臺北大學,生日快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來今天馬英九有來北大,難怪看到超多警察。
不知不覺在北大也待了快九年,
參加過不少次校慶,當然,也未參加過不少次。
想起以前中友會擺攤,真的頗百感交集。
可惜今天比較法中心要值班,下班想去找擺攤時已經找不到了。










晚上在操場聽演唱會。

台啤show girl身材真好真辣。

新加坡來的陳傑瑞,唱歌不錯,未來應該有發展的可能性。

GIA嘛..............well,you knew it。
反正我就是突然肚子很餓所以跑去買了難吃的章魚小丸子,
這邊一定要掯一下,我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加芥末,
結果,老闆娘臉很臭的右手用力擠了兩大條,掯!

A-Lin唱歌真的沒話說,除了第一首趕不及回來聽外,
現場的「以前以後」、「失戀無罪」,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!



蕭煌奇。讚。
幽默風趣很會帶氣氛歌聲又好聽。


第一首「美麗天堂」,好嗨,聽完好勵志。


第二首「阿嬤的話」,硬是讓我把眼淚給噴出來。
以前凱民跟我介紹這首歌,一直不敢仔細聽,
當聽到全場一起合唱「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」,
喔靠,真是讓我噴的西哩嘩啦有夠誇張,
阿嬤我很不孝,到現在還拿不出什麼值得驕傲的東西給妳看,
妳在天上會不會對我很失望?
我知道妳不會對我失望,我知道妳一定會笑著說「小緯袂要緊」,
因為我知道妳最疼我了。
可是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更難過。
「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」
阿嬤我真的很想妳...
PS.我有看到站在我前面的三峽住戶大叔們轉身在偷擦眼淚。


第三首「沒那麼簡單」,請來這首歌真正作者馬慧美來跟蕭煌奇一起和唱。
自然的閉上眼,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齣戲,
「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」、「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」
故事背後那奮不顧身的愛,是如何被澆熄的?
故事中的最掏心最開心,為何變成曾經?
深深的無奈中有淡淡的哀傷,還不如平靜就好...


第四首「你是我的眼」,蕭煌奇的經典歌。
當蕭煌奇唱說「你們都是台北大學的眼」,全場都嗨了。
當全場同學一起合唱副歌「你是我的眼」時,從尾椎一直麻到後腦,
連不會唱的大叔阿伯阿姨嬸嬸也拿起螢光棒跟著節奏一起揮舞,
孤單的今晚,我是一個人,也不再是一個人。


其實我比較喜歡早期版本的MV,比較有fu,總覺得新版的MV有點矯情~








最後壓軸的是吳克群。
心得:嗯(以下空白)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意外的話,今年的校慶,是我最後一個校慶了。
再怎麼樣對這個學校有很多不滿,
但待了這麼久,要離開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感傷...
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不是嗎?







生日快樂,臺北大學。
祝你天天開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賓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